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董和平:分类施策,有的放矢,从严从细开展巡察监督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 佛冈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7月11日上午,佛冈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回顾总结第六轮巡察工作,对我县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尚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志勇主持。

“巡察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精准发力。”动员会上,龙志勇作动员讲话,他全面总结了第六轮巡察工作,对我县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董和平强调,一是正确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察工作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瞄准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以发现问题为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进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二是被巡察单位要积极对待巡察监督。各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巡察前,认真开展“未巡先改”工作;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谋划、全面整改。

三是巡察组要从严从细开展巡察监督。要点准关键“穴位”,增强监督实效。本轮巡察的对象,既有行政事业单位,也有乡镇,类型特点各不相同,巡察组要分类施策,有的放矢,既要把握共性要求,又要注意把握对各领域、各单位的个性要求,善于用辩证客观的视角分析问题,增强巡察的针对性、时效性。

四是巡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水平。同时为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的建设,从本轮开始,县委选派了新提拔的6名科级干部参与到巡察工作中,一方面为巡察工作增添了新力量,另一方面使这些干部提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增强担当和廉洁从政意识,做遵规守纪的标杆。

据悉,本轮巡察共设立3个巡察组和1个督查组,巡察的对象为5个县直部门、1个镇和11个村(社区),进驻时间为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