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董和平:以预防为主 积极探索巡察监督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佛冈县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县委副书记袁卫国、刘世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龙志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沁汀和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发现部分被巡察单位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干部出入境管理不严、未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专项经费管理不规范、村级工程手续不齐等问题。

县委书记董和平听取汇报后,认为第七轮巡察取得了较好成绩和一定实效,并对今后的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不移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确保每轮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二是大力纠治“四风”,扎实开展“未巡先改”。要把巡察发现的“四风”共性问题列入“未巡先改”清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未巡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建立督查机制,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机构要加快建立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动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不挂空挡,对巡察整改问题不到位的单位或领导干部要进行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可进行全县通报。四是以预防为主,积极探索巡察监督长效机制。一方面,县委巡察机构要狠抓巡察成果运用、堵塞制度漏洞,以预防为主,积极探索巡察监督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全县各镇各单位要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