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四个到位”扛起巡视整改责任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2020年10月12日至12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佛冈县进行了巡视。2021年1月2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佛冈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县委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着眼标本兼治、整改立制并举,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思想认识到位,坚定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县委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迅速开展思想动员,精心做好安排部署,为巡视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召开全县巡视整改动员大会,县委班子成员强化“关键少数”担当,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以上率下,带动引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

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县委牢牢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分别牵头推进有关问题整改,并督促指导各镇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县委先后3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等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听取整改进展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县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责任单位按照整改方案及台账要求,逐条对照检查,逐件研究整改。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整改措施到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

县委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句进行分析研究,将巡视组反馈的各类问题,进一步细化为具体整改任务,按照“主动认领、领导带头、立行立改、统筹兼顾”的整改原则,及时制发了方案,建立分项整改台账,针对巡视反馈的5个方面存在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分类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全面对照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挂图作战,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县纪委监委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任务完成标准不高者,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标本兼治到位,持续扛起巡视整改党建责任

县委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高度重视巡视成果运用,将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改、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强化督导与从严问责有机结合,深刻反思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动员全县上下认真吸取本地案例的教训,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切实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推动全县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增强领导干部党建意识,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设置优化,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加大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指导管理力度。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前移审核关口,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