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 佛冈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1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志勇带领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到县人民公园参观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步成果巡回展。

据了解,清远市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展(佛冈站)从本月21日开始,持续至1月25日,现场设置了签名墙、互动区及展板,重点展现清远市和佛冈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本次巡展的展板分为四个篇章,一是展示了去年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自2018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市共摸排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1928条,已核查1746条,回复当事人1032条,已办结线索994条,成案数416条,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二是展示了去年我市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阶段性胜利。我市自中央和省、市部署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研究部署,创新宣传方式,成功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和腐败案件,整顿了一批软弱涣散的村级党组织。


三是展示了去年各(市、区)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典型案例。展出的案例包括我县原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大队队长邱建恒严重违法案和“11·11”案件等。四是展示了我县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成果。2018年,全县共摸排线索227条,其中上级单位交办线索共30条,县扫黑办接受群众举报线索共69条,各镇摸排线索共13条,各成员单位摸排线索共125条,合并重复线索12条,办结及初步办结线索共210条,成案数36条,成案率15%。

透过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展板,全体巡察干部深刻感受了市委、县委带领相关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对涉黑涉恶势力危害的认识,坚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

龙志勇在参观时表示,全县巡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作为巡察重点,及时发现相关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视程度不够,责任划分不明,人员分工不清,工作措施不力,方案制定不细以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推进缓慢,推诿扯皮,态度消极,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置之不理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责任,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推进。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县委巡察组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收集群众身边党员干部参与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宗教势力,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等问题线索,做到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收集“全覆盖”。对在县委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以及充当“保护伞”、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线索,将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置,促进扫黑除恶工作与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做到整体推进,协同推进,为扫黑除恶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