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佛冈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佛冈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中国共产党佛冈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在县人民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董和平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李希同志在广东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郭锋同志在清远市第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志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推进正风反腐 为加快入珠融湾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名镇党委书记和4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党要管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认为,董和平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县管党治党的形势任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守为民情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纠“四风”树新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以案促改长效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9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打虎”“拍蝇”“猎狐”,雷霆之势扫黑除恶打“伞”,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得到巩固发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作风引领、质量引领、内控引领,坚持不懈锤炼党性,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全面加强内部监督,壮士断腕清理门户,持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有效实现魂的重铸、形的重塑。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佛冈把握入珠融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的重要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视察清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以及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一是一以贯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一以贯之力推基层正风反腐,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是一以贯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成效和震慑力。五是一以贯之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六是一以贯之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七是一以贯之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是一以贯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迈新台阶、出新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佛冈加快入珠融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