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线监督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村里储备的灭火设备有哪些?是否都能正常使用?”“近期天干物燥,是否安排人员巡逻山火隐患点?”清明节临近,祭祀、扫墓活动逐渐增多,以及近段时间以来天气晴热无雨,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佛冈的青山林海,近日,佛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林业局深入进山路口、村消防站等森林防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967002451f15925b62cbcecd42dd9f4.png

检查组到各镇、村重点检查森林防火宣传、巡防值守、野外火源管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火灾应急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压实林业部门,镇、村两级干部责任,要求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宣传工作,派发《致广大群众禁止野外焚烧的一封信》和森林防火宣传知识小册子,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强对巡逻车、灭火吹风机等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严格落实进山路口查控、防火巡逻等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文明劝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并整改。在黄花村存久洞上围小组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起农户私自野外用火行为,检查组立刻督促属地林业站进行扑灭,并对该农户进行批评教育,迅速消除火险隐患。2022年初至今全县森林防火实现零火灾。

7bfd0e86ede236ef1e4bca489bf0dfd.png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梳理各镇各单位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和措施,对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