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汤塘镇纪委: 三个“聚焦”增强监督实效 保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2022年以来,汤塘镇纪委切实发挥监督首责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群众关切问题三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汤塘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聚焦中心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坚持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推动政治监督精细化、具体化、常态化,推动汤塘镇落实上级部署更加坚决有力。今年来,汤塘镇纪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消防安全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对镇属各部门、镇敬老院、镇卫生院、各村(社区)等单位开展监督检查43次,检查出个别单位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不及时、落实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工作不力等问题39个,并督促被检查单位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图片1.jpg

汤塘镇纪委干部检查村内落实测温扫码、返乡报备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聚焦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日常重点督查镇村干部值班值守、应急出勤、工作落实情况,着力排查纠治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以及脱岗离岗、工作纪律松散、精气神不振等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排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今年以来镇纪委共发布监督检查情况通报9次,点名通报批评干部职工9人、相关村(社区)8个,给予诫勉处理5人、给予提醒谈话16人。

图片2.jpg

汤塘镇纪委干部对镇村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聚焦群众关切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入手,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推进基层正风反腐,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利益,让群众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今年以来,镇纪委立案13件,处分8人;给予诫勉处理2人。

图片3.jpg

汤塘镇纪委干部到群众家中走访,检查救助补助资金发放、基本生活保障到位

在开展困难群众利益保护工作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过程中,镇纪委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基本生活救助制度、临时救助制度,走访困难群众12户,督促整改困难群众居住环境脏乱差、监护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8个,并举一反三,推动全镇镇村干部入户核查困难群众共669户,发现问题28个,整改问题28个,紧密织牢兜底保障的“民生网”。(汤塘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