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真的感觉很震撼,被告人理想信念滑坡,贪欲作祟,不收敛不收手,最终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毁了自己,毁了家庭,教训可谓深刻!我将以案为鉴,时刻敲打和警醒自己,做到谨慎用权、清正廉洁。”

近日,佛冈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到县人民法院以视频方式旁听庭审本市某镇原党委书记邓某某涉嫌滥用职权、受贿、行贿一案,一位参加完旁听的镇党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当看到被告人在最后陈述阶段表现出悔恨不已、愧对组织和家人的镜头时,参与旁听的干部无不触动颇深,纷纷表示,一定要守好“底线”,不越“红线”,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把警示教育课搬进庭审现场,以“零距离”方式聆听腐败分子违纪违法的过程,感知他们认罪悔罪的态度和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今年以来,佛冈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了4场旁听庭审活动,共95人次到场参与旁听,以打好警示教育、纪法教育“组合拳”,不断提升教育成效。  (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