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八届清远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八届清远市委第一轮巡察近期完成反馈。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8个镇党委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

清城区龙塘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学用结合推动工作成效欠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统筹全局能力有待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政治生态较差,近年来先后发生了“11·11”“1901”等案件,包括镇原党政主要领导在内的一批干部相继被立案查处,影响比较恶劣;没有真正做到胸怀“国之大者”,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意识缺失,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不够通畅;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不够牢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依法廉洁用权存在漏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程项目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充分;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等问题突出。

清新区三坑镇党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履职尽责、统筹发展能力不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到位,美丽乡村建设问题突出。对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认识不足,耕地保护亟待加强;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落实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不力;为民服务意识有待提高;工作作风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工程项目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村级党建工作监督指导不到位;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

英德市东华镇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偏差,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不够扎实有力;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抓而不实,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不到位,近年来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衔接力度不足,巨额扶贫资金入股企业逾期未收回;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不到位,“两违”整治工作滞后;“四风”顽疾仍然存在,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还未杜绝;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有差距,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力度不足;征地拆迁工作乱象多,存在重大风险漏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坚决;执行财经制度流于形式;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落差;党委抓党建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班子决策不科学不民主;执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坚决,选人用人工作有待规范。

连州市东陂镇党委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规矩意识还不够牢固;履职尽责不到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两违”整治不力,存在“两违”问题存量较大、新增违建问题查处力度不足等薄弱环节;防范和化解社会领域风险不够有力,平安清远建设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浮于表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宗旨观念淡薄,关心群众疾苦不够,对地质灾害村的避险搬迁工作不够重视,安置工程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抓长抓常意识不强;重点领域管理不严不实,工程项目问题频发多发;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

佛冈县石角镇党委对“国之大者”理解不够全面深刻,践行“两个维护”不够坚决;推进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不够深入;乡村振兴工作不够扎实;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最后一公里”没有打通;“四风”问题层出不穷;个别领导干部优亲厚友,以权谋私、肆意妄为;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资金资产管理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违规出借公款现象严重,长期未催收;工程项目领域违规现象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到位;“关键少数”政治规矩意识不强。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党委政治站位不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全面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粮食安全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坚决有力,整治撂荒耕地不到位,粮食安全“短板”未补足,创建美丽乡村乏力;忧患意识不强,推进平安清远建设不够有力;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有漏洞;为民情怀不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够有力;重点领域监管不严,廉政风险较突出;作风建设抓而不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党委政治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存在走过场行为;打通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有差距,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缓慢;责任担当意识不强,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片面追求美丽乡村工程项目进度,违规发包项目由施工单位垫资建设,存在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矛盾纠纷风险隐患;资产管理存在较大漏洞,对农村集体“三资”交易监督、指导不到位,多宗“三资”未按规定公开交易;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偏差。

阳山县阳城镇党委政治学习流于形式,学用结合效果欠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足,落实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不到位,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短板突出,对涉黑恶人员参与政府主导项目失责失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不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效率不高;执行财务资产管理制度不够严,违规由“一把手”直接分管财务,存在廉政风险;工程项目审核把关不严;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有多名干部因嫌辛苦怕担责等原因申请辞去职务;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


此外,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