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线监督为劳动者撑起“遮阳伞”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大哥您好,请问在高温天气下你们工作时间是怎么安排的?你有没有领取到高温津贴?”“用人单位的防暑降温措施是怎么落实的?”

A60A7140.jpg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人社局到建筑工地检查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落实情况)

自入夏以来,多地出现高温天气,佛冈县连日来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甚至开启了38℃以上的“烧烤模式”,部分地区地表温度超60℃,气象台连日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在这样的高温下,为保障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及津贴发放有关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劳动者安全健康权益,佛冈县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履职,联合县人社局到部分企业、建筑工地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看作业现场、现场询问等方式,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工人及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加强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并要求县人社局对加大对用人单位的指导和监管力度,让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一线工人生命安全及合法权益,有效避免高温津贴成为“纸上谈兵”,真正为高温下工作的劳动者撑起“遮阳伞”。

经了解,所检查的用人单位均能按照《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积极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如在作业现场设置温度监测仪器、调整户外作业时间、免费提供凉茶或绿豆汤清凉饮料、配备防暑药品等,并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工人予以发放高温津贴。(佛纪宣)

A60A7093.jpg

(县纪委监委到企业检查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