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汤塘镇: 紧盯社会救助政策落实 织牢兜底保障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大爷,您这个月的生活保障金到账了吗?日常花销是多少钱?”“镇村干部有没有来看过您?监护人对您的照料护理情况怎样?”近日,汤塘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情况。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汤塘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困难群体,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深入了解镇民政办、各村(社区)的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以及专业社工跟踪排查和服务等情况,仔细核对保障对象家庭财产、家庭成员,看是否符合政策条件;检查困难群众的救助补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督促落实基本生活救助制度、临时救助制度等,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推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走访困难群众12户,发现居住环境脏乱差、监护人监护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8个,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且举一反三,推动在全镇开展困难群众生活状况核查工作,督促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紧密织牢兜底保障这张“民生网”。

下一步,汤塘镇纪委将持续强化专项监督力度,着力加强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众的合法利益。(汤塘镇纪委)

图片1zz (1).jpg


图片1zz (2).jpg

(图为汤塘镇纪委干部入户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