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以巡促改 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近期,佛冈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档案馆开展巡察,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谈话了解,发现县档案馆存在消防安全制度不完善、日常消防安全巡查不到位、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培训不足以及档案工作人员对消防设备、消防器材使用不熟悉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巡察组要求档案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相关消防制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档案系统防范风险、保障安全的各项工作。

县档案馆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成立了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实行馆长负责制,规范馆消防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档案保管及库房管理制度,做好档案资料库房的防盗、防火、防虫等安全设施的检查,坚持“严格管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把档案保管工作贯彻到各个环节。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由管理股负责组织对所有档案的保管情况进行检查,坚持一周一小查,一月一大查的机制。加强对馆全体干部职工的档案安全制度学习,定期组织消防培训和档案抢救、人员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档案安全工作水平,确保档案安全。近日,县档案馆邀请了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培训,学习如何预防火灾、火灾逃生基本知识等,并且实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加强县档案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能力和防护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县委第三巡察组)

图1(1).jpg

(图1:县委巡察组检查档案保管情况 谭淑雯摄)


EY4A2990(1).jpg

(图2:县档案馆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培训并实操灭火器使用 杨炽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