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龙山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1月11日下午,龙山镇纪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组织纪委委员、纪委干事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图片4.jpg


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吴家荣结合本级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分别从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主要任务、工作职责、队伍建设和监督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分析说明。

会议指出,《条例》综合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经验、重要成果、重要要求,对纪委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是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条例》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职,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题学习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自身职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将以学好《条例》为契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驾驭工作的能力,更好的履行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龙山镇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