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汤塘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汤塘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佛冈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1月10日上午,汤塘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40人到佛冈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文化教育洗礼。


图片1.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厅,深入了解近年来我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观看图文并茂的职务犯罪案例时,大家驻足良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给参观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特别是原汤塘镇政府四级主任科员吴某珍的典型案例,给参观的党员干部敲响了实实在在的警钟。


图片2.jpg


汤塘镇相关负责人强调,大家要正确对待名利,正确使用手中权力,明是非、知廉耻、分轻重,清白为人、干净做事。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和良好心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谨记党纪国法,注意防范岗位风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图片3.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思想防线,敲响廉洁警钟,坚守纪律底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看到案例中昔日的同事如今身陷囹圄,曾与其共事的干部都感慨万千,不仅为曾经的战友在铁窗中失去自由而长叹,更深感时刻绷紧纪法之弦的重要性。”一位干部谈到。

据了解,汤塘镇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夯实治本基础,不断推进基层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向上向好。(汤塘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