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龙山镇:加强监督检查 确保节日清正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村委在元旦期间是否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有没有对前来办事的村民测体温、亮‘两码’,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1月1日,龙山镇纪委派出干部深入黄塱村委开展监督检查,一边查阅村委的来访人员登记台账,一边仔细询问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图片2.jpg

(图为龙山镇纪委干部到黄塱村委开展值班值守监督检查工作)


为确保节日期间作风督查“不断线”,严防“节日腐败”,坚决查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元旦期间,龙山镇纪委组建两个监督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到各村居和饭店就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违规吃喝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图片3.jpg

(图为龙山镇纪委干部到众耀农庄,通过查看菜单和登记台账、当面询问等方式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监督检查)


据了解,龙山镇纪委始终坚持提醒监督“两手抓”。一是提醒在先,严明纪律。节前,龙山镇纪委在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了近期镇村两级干部工作作风及工作纪律督查的有关情况,并发送廉政短信,要求自上而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明节日工作纪律。二是全程监督,确保落实。元旦期间,该镇纪委采取“重点场所必检+实地巡查为主”的方式,就常态化疫情防控、违规吃喝、节日值班值守等事项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镇纪委共发现问题3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龙山镇纪委表示,春节临近,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具体问题及“关键少数”,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为全镇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平安的节日氛围。(龙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