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谈感悟①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近期,佛冈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汲取前行力量,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一起听听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宋小平:

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深抓细抓好,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学深悟透,领会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者,让忠诚核心始终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在全县各镇各部门中坚持“一盘棋”、形成“大合唱”,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助推意识形态工作协同作战、整体提升。三要聚焦自身建设,锻造执纪铁军。持续锻造政治能力、专业本领,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行家里手”,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履职担当,为推动佛冈构建“三区一城”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罗焯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绝对清醒和政治上的绝对忠诚,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用心用力,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监督执纪和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我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发挥“室组镇”联合监督效能,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农村基层监督路径,打通基层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以强有力监督助力佛冈高质量发展,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好。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杨勇:

在工作中,我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自觉将学习全会精神和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恪尽职守,守住底线。要进一步强化自身思想意识,坚定对党忠诚的决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强化自身工作意识,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要明确纪检工作使命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要拓宽案件来源,加大办案力度,对群众举报和上级转办的信访件及时排查、综合分析,加强处理和甄别工作;另一方面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佛冈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 郑伟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纲领性文件。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征程上、赶考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巡察机构是政治监督机关,必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巡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精神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立足巡察工作职能职责,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着力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巡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县纪委常委 郑阳胜:

作为纪检监察一名干部,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必须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根据新时代特点,及时研究解决反腐倡廉中出现的新问题,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不断改进纪检监察工作,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工作;律人者必先律己,要从讲规矩守纪律做起,真正当好遵规守纪的榜样,要忠诚于党,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戒,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法纪悬在头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自觉遵守监督执纪制度规定,带头戒私心、祛杂念、除贪欲、去浮躁、远歪风,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处处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学会经得住诱惑、受得住考验,绝不能越过底线、绝不能踏过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