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启动巡察整改督查工作 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确保巡察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把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近日,佛冈县委成立2个督查组对县委第九轮巡察和第三、四轮县级交叉巡察共18个单位党组织的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

此次巡察整改督查时间从2021年11月16日至2021年12月31日。各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巡察整改汇报、审阅巡察整改报告、谈话了解、专题座谈、实地调研、暗访核实、问卷调查、调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检查整改情况,重点督察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对移交巡察问题线索、信访件和巡察交办等事项的办理情况,做到条条抓落实,件件抓整改,事事有回音。目前,巡察整改督查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

2021年11月23日,县委巡察整改督查第一组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督查期间,督查组听取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并通过谈话了解、调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大方面存在的共26个问题进行逐一核查,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此次整改督查是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巡察整改督查,进一步压实“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助推“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巡察办 杨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