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封家书”助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 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纠治“舌尖上的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当前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发挥广大家属的“大后方”作用,近日,佛冈县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致全县干部职工及家属的一封家书》,呼吁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专项整治,在纠正“四风”问题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风尚,为推动我县奋力建设“三区一城”贡献力量。

《家书》从筑牢思想防线、净化社交圈等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了倡议,倡议全县干部职工及家属争做廉洁家风的建设者、监督者和守护者。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等问题面前保持心明眼亮,树立正确价值观;各位家属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时刻提醒和监督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时常提醒干部职工不失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经常劝导干部职工“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我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家书’,感觉很温暖,我定将当好‘贤内助、廉内助、严内助’,我会时刻提醒丈夫不能贪小利而失大义,鼓励和支持他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共筑防腐之墙,堵住歪风邪风,建设属于我们的幸福家庭。”《家书》发出后,在干部职工家属中引发强烈反响,一名领导干部家属读完这封家书后深有感触。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离不开每一位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希望各位家属当好一名廉内助,勿做反腐倡廉建设的旁观者。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和民风,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从而构筑起抗腐防变的坚固堡垒,为建设佛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