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抓好农村财务管理工作 汤塘镇召开“组账镇代管”工作加温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为贯彻落实县纪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组账镇代管”工作,近日,汤塘镇召开“组账镇代管”工作加温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志锋主持,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组账镇代管”工作是推进组级财务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农村社会环境稳定的重要部署,是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民主管理的需要。通过推进“组账镇代管”工作,努力开创村(组)级财务镇代管程序规范、财务制度健全、民主理财到位、财务公开透明、监督渠畅通、管理手段先进的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新局面,预防农村群访事件发生,大力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实行“组账镇代管”,要坚持集体资产所有权、使用权、审批权和收益权“四权”不变,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履行民主程序,依法依规签订委托代理协议,完善委托代理相关制度。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组账镇代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汤塘镇“组账镇代管”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截止目前,汤塘镇480个村民小组已全部完成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查任务。(汤塘镇 林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