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石角镇:严肃开展巡回督查 绷紧换届风气之弦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
发布机构:   点击量:次 

“村党组织有无开展换届政策规定与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有无收到党员干部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与问题线索?”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人人神情严肃,问的人专注,答的人认真。这是石角镇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近日在村(社区)召开镇级领导班子专项巡回督查座谈会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石角镇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规定和会议精神,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制定了《佛冈县石角镇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制度》,并由镇党政综合办、镇人大办、镇党建办、镇纪检监察办、镇综合治理办共同组成了纪律监督组,下设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和换届风气专项核查组,对镇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巡回督导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

每到一处,该镇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都会对所到村(社区)的换届风气宣传氛围进行现场检查,查看相关资料,通过个别谈话以及座谈会的方式,了解该村(社区)开展换届政策规定与换届纪律教育的具体情况,排查违反“十严禁”“八不准”等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并指出存在问题及提出整改意见。

截至目前,该镇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发现存在问题7个,提出建议和意见8条。暂未排查出违反“十严禁”“八不准”等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石角镇 吴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