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拉网式”督查助力巡察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佛冈县委派出三个巡察整改督查组对县委党校、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自然资源局、县土地开发储备局、县公安局、石角镇、汤塘镇等22个被巡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个别访谈、明查暗访等形式,详细了解被巡单位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共督查巡察反馈问题594个,其中新问题8个,完成整改问题569个,未完成整改问题25个,建章立制8个,已完成从前八轮每轮巡察对象中随机抽取不少于20%党组织的巡察整改督查覆盖。

此次督查,由县委巡察机构、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纪委监委机关抽调干部组成巡察整改督查组。督查组进驻前与被督查单位进行前期沟通,要求被督查单位提供整改材料及最新整改落实推进情况;督查组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个性化督查方案,针对未完成整改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研判;针对被督查单位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督查组将相关职能部门合并督查,以召开工作会议的方式一起商讨问题的解决方案,达到资源整合、共同推进整改的目的。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严不实,存在形式主义......”近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三个督查组组长的督查情况汇报。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龙志勇要求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各自分管领域,对巡察整改督查问题进行跟踪落实,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对一些“久拖不决”的问题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发出11份纪律检查建议书,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