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市监委委员梁若明督导佛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9月13日,市监委委员梁若明一行到佛冈县纪委监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工作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等形式进行。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罗焯新汇报了今年以来佛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志勇在汇报时指出,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持无禁区、全覆益、零容忍,坚持重制、高强压、长震慑,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严肃查办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案件,为佛冈县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持续增强了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梁若明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佛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完成扫黑除恶工作任务;二是要多渠道做好宣传,努力赢得人民群众信任;三是要重点整治“黄赌毒”,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四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队伍建设。

    据悉,县纪委监委于2018年3月5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动员会并成立佛冈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佛冈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责任制度规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制度》《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移交管理制度》《保密工作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制度,完善了工作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开展。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受理涉黑涉恶举报线索10条,核实线索10条,其中有效线索2条,立案审查调查2宗并已移送司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