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佛冈县纪委监委到迳头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全面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办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11月7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罗焯新、县监委委员刘华洲一行到迳头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第四季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当日,正逢迳头镇圩日,县纪委监委一大早赶到迳头村委会门口“摆摊设点”,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详细给村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危害性及表现形式,并重点给群众介绍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向纪委监委举报内容等问题。同时,县纪委监委还成立宣传小分队,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去到每个摊位、商铺,逐户派发宣传资料,介绍公开举报方式,鼓励引导村民群众提供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揭发检举身边的黑恶势力。
  专项督导组实地走访迳头镇迳头村、楼下村2个村委,听取了村委书记、主任汇报,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和个别谈话,了解村一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查阅工作台账资料,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指正。
  专项督导组听取了迳头镇党委和纪委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镇委书记张邦正表示,迳头镇要严格按照督导检查反馈意见,迅速整改落实,深入推进镇村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据悉,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每月开展一次以上,督导各成员单位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针对迳头镇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实际,罗焯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二是要继续拓宽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渠道,深挖背后的“保护伞”;三是迳头镇党委、纪委要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认真抓好镇各有关部门履职履责,部署和指导好各村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发动人民群众积极监督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