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 > 正文
工作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6-09-30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高岗镇创建“家访制”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

    为强化高岗镇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关怀机制,建立组织人事部门、纪检部门与干部家属联系制度。高岗镇按照深入关怀,抓早抓小,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把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和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有机融合,创建党员领导干部“家访制”,目的是通过和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进行谈心谈话,既让干部和家属感受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也监督促进干部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干部形象。
    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家访制”活动是今年高岗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之一,按照《高岗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家访制”活动工作方案》,“家访制”主要对象为镇、村党员干部。家访活动由镇纪委和组织办干部通过晚上走访入户方式进行心贴心的交流,重点了解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及生活状况,同时教育和引导家属多关心、多过问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当好廉洁自律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廉内助”。
    据悉,高岗镇通过开展20多次的家访活动,有力促进干部职工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的监管,增强了干部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高岗镇 朱丽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