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董和平:紧盯问题抓整改 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佛冈县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九轮巡察、第四轮县级交叉巡察、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县委副书记潘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志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沁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丽,县委第九轮巡察三个巡察组、第四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一组、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县委第九轮巡察三个巡察组、第四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一组、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分别在会上作了巡察情况汇报。

董和平听取汇报后,对本轮巡察五个巡察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都能够履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发现了一批突出的问题和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为这些单位开展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为县委决策提供了依据。目前,佛冈县已完成本届县委任期内60个正科级单位党组织和90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两个“全覆盖”任务。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董和平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实事求是,以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提出的“三个聚焦”作为工作重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积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县委巡察机构要继续深化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等县直相关单位的工作协作机制,做实做细巡前情况通报、人员选配,巡中沟通会商、工作支持,巡后问题整改、线索处置等工作,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破解人才缺乏等问题。三要持续深化巡察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在整改上发力。紧盯问题抓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县委巡察机构要探索建立巡察整改责任机制、促进机制、评估报告机制,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加大督查督办和通报问责力度,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四要提前谋划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有关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新一届县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立足常规巡察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回头看”,确保有形巡察和有效巡察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