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专项巡察全程护航村级换届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专项巡察组,仓前村换届选举现场秩序有点混乱,村民有很大意见......”接到反映情况电话后,巡察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召集镇村相关主体责任人座谈,提醒镇派驻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监督组,走访现场村民收集问题情况,现场秩序逐渐恢复。

这是佛冈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组全程护航村级换届的一个缩影。

该县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巡察组坚持专项巡察工作与换届选举工作保持同步,强化对换届风气的全过程监督。在换届选举前,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列席会议、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到各镇、村(社区)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对换届选举责任落实情况,对换届纪律宣传、候选人推选、群众监督举报方式等工作进展情况全覆盖了解督导。在换届选举进程中,巡察组提前掌握各村(社区)选举日期,分组分批进驻到村(社区),紧盯各项选举事宜关键环节,优先受理和处置拉票贿选、破坏选举、干扰选举等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巡察组还探索实行边巡边改,力求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巡察期间将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可立改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当地镇党委,共发送问题督办单3份,并要求其他镇党委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在巡察组的督促下,各镇自觉立行立改、坚决落实整改,整改率达100%,有效防止小问题坐大、老问题重复,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目前该县90个村(社区)已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员会主任全部实现“一肩挑”,村(社区)“两委”班子全部顺利产生。

佛冈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组到水头镇潭洞村与村民代表进行访谈。


佛冈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组到迳头镇仓前村检查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


佛冈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组到迳头镇社评村监督检查换届选举结果公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