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佛冈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6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根据佛冈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佛冈县召开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郑伟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冬武及专项巡察组全体组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志勇指出,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要以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再监督,更好地促进换届的风清气正。

就如何做好专项巡察工作,龙志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新变化,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这次换届从人选条件、资格审查、任期时间、村委会提名方式等都有明显变化,要高度重视本次换届选举;二是切实加强各方沟通协作,有序推进本次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与县村(社区)的“两委”换届巡回督导组沟通协调,了解督导情况,实现信息互通,同时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并及时汇报;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换届环境,对巡察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要及时指出并督促相关部门限时整改。

会上还对广东省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典型问题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