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董和平:坚持实事求是 做好巡察“三本账”
发布时间:2020-12-26
来源: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佛冈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县级交叉巡察工作汇报。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志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沁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丽,清远市第三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八组组长、副组长和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清远市第三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八组组长刘土花同志汇报了本次交叉巡察的情况。她指出,佛冈县融媒体中心和司法局领导班子近年来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和对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

县委书记董和平听取汇报后,对县级交叉巡察第八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巡察虽然时间比较紧,但巡察质量比较好,取得了较好成绩和一定实效,并对今后的巡察工作做好“三本账”提出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做好“交账”。一方面,对于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问题线索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委巡察机构必须本着依纪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另一方面,要落实好“四通报制度”,特别是要把巡察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反馈,促其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利利索索做好“转账”。对于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对县委有关部门的建议,县委巡察机构要按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做到无缝对接,承办单位要认真调查,处置到位,要把问题交出去,把责任压下来,切实抓好成果运用,推动问题解决,发挥巡察震慑作用。三是扎扎实实做好“销账”。这里所说的“销账”,就是抓好整改,巡察机构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逐条整改落实;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和巡察机构要加快建立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动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不挂空挡,对巡察整改问题不到位的单位或领导干部要进行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可进行全县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