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 佛冈纪检监察网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近日,清远市佛冈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将对全县范围内6个镇78个行政村12个社区进行“政治体检”。

巡察组将全县划分南北两片分成两个小组开展巡察,主要围绕换届选举进程中各项选举事宜、制度遵守和换届纪律等重点部位及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聚焦换届过程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了解各镇、村(社区)党组织贯彻执行“十严禁、五一律”换届纪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的情况。同时强化对矛盾突出的重点村和社区、问题反映集中的重点人的巡察。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2月下旬。巡察的对象和范围为各镇党委、政府,各镇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工作机构及其相关责任人,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

为畅通信访渠道,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佛冈县委巡察办公布了巡察期间设置的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