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佛冈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06
来源: 佛冈县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1月2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佛冈县情况反馈会议在佛冈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甘正猛通报了巡视反馈意见。清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出席会议并代表清远市委作表态发言,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甘正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甘正猛指出,此次巡视佛冈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践行新发展理念有差距,区位优势未充分发挥。“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警示教育不深入,有的领域和岗位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频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比较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选人用人工作存在问题较多,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严。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甘正猛指出,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佛冈县委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要举一反三,推进相关问题得到切实整改。领导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纪检监督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

 聂公佐表示,清远市委将同佛冈县委一道,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一要坚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二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力推进整改落实。要从严抓好督促落实,清远市委将把巡视整改情况列为市委督查重要内容,对工作不认真、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三要切实以良好的整改成果保障全市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坚决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全方位推进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切实做到以整改促发展。要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以基层基础的巩固确保整改工作到位。要狠抓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坚持“忠诚干事干净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对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

 董和平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将以抓铁有痕的精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一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把抓好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佛冈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是全面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突出领导带头,突出精准施策,突出跟踪督办,以精准有力举措落实巡视问题整改。三是全面强化管党治党和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坚强的政治堡垒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一巡视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佛冈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