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正文
佛冈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大队队长邱建恒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 佛冈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佛冈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前,经佛冈县委批准,佛冈县纪委监委对佛冈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大队队长邱建恒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邱建恒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向他人索要财物或非法收受他人好处费,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对于辖区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非法采矿、非法用地行为不认真查处,造成了生态环境的破坏,国有矿产资源流失,土地被非法占用,其行为严重违纪违法,涉嫌受贿犯罪。
    邱建恒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不强,职业素养丧失,贪欲膨胀,严重违反党的工作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佛冈县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邱建恒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佛冈县监委依法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此案是佛冈县监委成立以来,采取留置措施审查调查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首例案件。 


                                中共佛冈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佛冈县监察委员会 
                                    2018年3月30日